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情况 正文
信息检索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对外交流情况简介

信息索引号:4122010204-XZ001-0000000-2014-0001 所属单位:院长办公室
自2006年以来我校积极开展与国(境)外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韩国、加拿大、日本、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进行校际交流,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并选派部分师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进修、参加各种学术活动。

1.国际交流:多年来,共与国(境)外20多所高校及教育机构签署交流合作协议30余份。先后接待各国友好校来宾来访50余个团组近200人次。共组织学校代表团20余个访问国(境)外友好学校。

2.合作办学: 2009年我校与日本大阪YMCA国际专门学校合作举办旅游日语(酒店方向)的2+1专科培养项目,同年获吉林省教育厅批复,并进行正式招生,实现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历史性的突破。2014年又成功与韩国世翰大学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合作项目,获得中国国家教育部批准,同年9月计划内招生107人,实现了我校本科合作办学历史零的突破。

3.留学生工作:2007年,我校接受了来自法国多姆省工商会选派来的14名短期留学生;2009年,接受韩国首尔现代职业学校派来的4名韩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

4.师生交流:自2012年至今,我校与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亚洲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等众多台湾高校开展师生交流项目,截止目前,已有数50余名本科生前往台湾各高校交流学习。有17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前往台湾高校学习研修,一名教授作为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在台湾讲学一年。2010年-2014年间,我校鼓励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积极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公派出国留学访问项目,先后有7名教师获批公派出国项目,已有2人赴德国、美国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

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对外交流工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国际交流处

2014年10月22日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